渡边早季

写作早季念作墨墨

【佐樱同人】ギブス(石膏)

马一下

純子:

*原创同人出道【x】


*文题取自椎名林檎同名单曲「ギブス」


*双人视角


*时间线:二人旅


*车


*字数: 樱+佐 13000+


*阅读顺序:樱side → 佐side




被和xie了一次,试阅我也不放了。


大家直接戳外链吧


除夕快乐again




樱side


刷卡:https://www.jianshu.com/p/ce01c21a824b




佐side


刷卡:https://www.jianshu.com/p/97cba3cdb315










=============


如果你愿意花一点点时间看我碎碎念的话~








后记


 


非常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其实我真的完全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写出原创同人文,毕竟在回坑之前,我是一个根本连同人都吃不下的人。


在萌佐樱的这大半年里,我真的做了一件又一件自己一直想做以及从来不曾想过会做的事,每一个小小的实现都令我感到非常幸福,同时也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与不足。这一次,我所完成的,对我来说是如同里程碑一般的事件。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能够写故事的人,然而,在我敲下佐side最后一行字的时候,我发现我居然做到了,并且也许做得还不赖(笑)。


 


脑洞这篇文的契机,其实是在看逃耻EP6的时候。最后的5分钟,平匡和美栗结束温泉旅行,在回程的电车上两人南辕北辙的心理状态和之后所表现出来的行为,让我有了很深的触动,进而联想到佐樱身上。


 


我的初衷并不在于车。我最想表达的核心其实是【男人与女人在恋爱和两xing关系中思维制式的不同】


因为性别差异,性格差异,加上成年后固有三观的差异,使得男女生在交往当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即使他们相爱,即使他们明白对方的心意,也会因此而发生很多误解和矛盾。男人通常都不太愿意【说】,而女人又总是很想【听】。男人觉得【我都这样对你了,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女人则会觉得【你不说,我根本就不会明白。】这一点,在佐樱身上或许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喜欢上一个人,也许很容易,可能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就能成就。但是坚持喜欢一个人,其实不容易,尤其是无法确认对方心意的时候。无论有多喜欢,在那些不确定和不自信面前,犹豫会有,悲观会有,恼怒会有,想放弃的念头当然也会有。


 


我相信,宇智波佐助与春野樱心意相通的过程,必定是美好又坎坷的。因着彼此的经历和成长,他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并不是那么轻易就会被捅破的。在这里,我想借由他们不太寻常的『第一次』表现出两人始终存在的【心理距离】,那种相互猜心却又不敢确认的纠结感,比起婚后生活,我一直都更喜欢二人旅时期的佐樱,喜欢看一切有关馴れ初め的同人故事。


 


而关于两人的【第一次】,我想套用一句文里的话就是「书里都是骗人的」w


这是我在最开始下笔的时候,脑海里最先蹦出来的台词。「第一次」真的不像很多网文里写得那么酣畅淋漓,对女生来说,它可能更像是一场炼狱之旅,当然我这么说可能显得很夸张,而事实确实是女生在这方面需要承受较大的痛苦。我有时候回想起来就会觉得,如果不是真的发自内心地深爱着对方,将自己交付出去这件事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错,ren妻就是致力于科普真实可靠的两xing知识)所以,灵与肉的结合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要真正地做到身心灵完美地契合对方,光有肉体的碰撞是根本不够的,只有彼此贴近的灵魂才能带出那种满足感。


 


樱side所要表现的是女性在不确定的两xing关系中会流露出的不安和忐忑。最后的部分,春野樱想要放弃的不是宇智波佐助这个人,而是在她看来,他们之间似乎不太有心意相通的可能,但因为她爱这个人,所以即便无法成为他的灵魂伴侣,她也依然愿意跟随,只是已经变成一个成熟的大人的她,不会再无止尽地索求他看似不愿施舍给她的爱情了。爱到这个程度的春野樱,看起来依然显得有些卑微。


 


而佐side那边,我定的基调是发糖。在形式上我斟酌了一番,为了保证人物性格尽可能地符合原作,最终还是采取了迂回的写法,并不是从正面直接地表现出佐助对樱的感情。但宇智波佐助对樱的特别之处,是从火影第一部就能明显地感受到的(我是实打实的一部佐樱党)我一直觉得成年之后,他对樱的感情不是【萌发】而是【觉醒】,这是非常值得深挖的一个点,于是我就给出了如文中的设定,对于成年樱的小心翼翼,他很不适应,碍于个性的关系又不肯问也不肯表达,最终在那个强有力的刺激之下才往前迈了一大步,但由于方式方法的问题,他再次把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w


结尾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写法,有小伙伴嗷嗷叫着说想看后续,嘛,我倒觉得这样刚刚好。


剩下的就…你们自己脑补吧w


 


关于文题,是我的本命椎名林檎的一首歌。这首歌的歌词其实是从女性视角出发的,但在这里却意外地非常适合表达佐助的心情。


『我与你的爱情,如果可以像石膏那般融合定格,永不改变就好了。』


「我想和你在一起啊,就在这里,永远永远。


  谁也不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请紧紧地拥抱我吧。」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来听一听,算是我的一发安利w




感谢每一位给我长评短评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认真的阅读,并对我说出你们的感想。真的很感动,大家都有get到我的点,好幸福。大家的肯定就是我的肝力,我依然是一颗新鲜的肝脏,我自豪【x】


 


接下去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原创,如果有合适的脑洞的话,我可能还是会按耐不住地写一写的。


 


じゃあ、また今度。





评论(3)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边早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