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早季

写作早季念作墨墨

【佐樱】短信

星光森林:


微博佐樱24小时活动第八期投稿

与其说是文不如说是小段子

在一堆高科技设定中奇葩一样的老古董设定

肥肠朴素地把“短信”解释成“很短的信”

老夫老妻昭和夫妇感

只有你能读懂我的意思

不造算不算甜但我努力了

祝食用愉快希望木有辣眼睛



其他的稿子也在努力啦( >﹏<。) 





               


    “嗯…………”


    七代目火影坐在办公室里拿着手上的小纸条发出便秘一样的声音。


    被叫来的医疗部长非常鄙视地瞥了他一眼。


    虽然现在时代不同了,一般的通讯采用电子或者网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毕竟这些通讯方式都存在被挟持和窃取的可能性,为了安全起见,外出执行任务的高级忍者采用专属忍兽来传递秘密情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让漩涡鸣人感到憋屈的不是这件事。


    “水之国无恙,现去下一处。”


    “十个字!只有十个字啊樱酱!”鸣人拍案而起,“就算是简明扼要,也不能这么短吧!”


    宇智波樱百无聊赖地绞着自己鬓角边一缕头发玩,波澜不惊地看着老队友:“挺好的啊。时间地点内容结果,还有下一步计划都写清楚了嘛,你还想怎么样”


    “诶?但是……”


    “没什么但是。而且看起来信写的很急。你看最后这一笔拉得很长……哎呀居然有点手抖。唔,水之国的话,照美冥小姐是不是还没有让贤?那是得跑快点。”


    漩涡鸣人抬起头以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她。


    “樱酱啊……”


    “嗯?”


    “你广泛涉猎的知识里还有笔迹心理学吗?”


    樱的眼神切换成了“这不是明摆着么”的模式。


    鸣人以“不我不明白”状态回应。


    “不是啊重点不是这个!”七代目火影悲苦地挥舞着手里的小纸片,“没有抬头也没有落款,别说什么嘘寒问暖了连个寒暄都没有,佐助好冷淡啊!”


    “而且……而且吧……”鸣人鼓了好久的勇气才把话说出口,一大堆字说的飞快说完了就立刻撇开视线不敢看人,“连给樱酱的一个字儿都没有啊!这不行啊!你不能总是这么纵容他的说!就算老夫老妻了婚姻生活也是需要经营的说!”


    “哦。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家了。”宇智波樱从沙发上站起来,看起来非常冷静,没伤心没难过也并没什么殴打木叶最高领袖的倾向,“以后这种小事就不用特意叫我来了。佐良娜快放学了我要回去做饭了。”


    她扬扬手,正在火影办公桌上嘎吱嘎吱磨爪子的加尔达扇着翅膀呼哧一下飞起,轻轻停在女主人肩膀上。火影办公室的大门开了又关上,原地留下几片掉落的羽毛,和满面萧瑟的漩涡鸣人。


    回家路上的樱明显心情很好,步伐轻快到仿若蹦蹦跳跳的少女。走到家门口,她终于伸出手指拨了拨加尔达的小脑袋。


    “拿出来吧,肯定有的对吧。”


    加尔达咕咕了几声,从善如流自脖子上厚厚的绒羽下面翻出一个小纸管,然后歪着头邀功。


    叼着小肉干的忍鹰欢天喜地跑去享受美食,樱坐到桌边拆开信笺。


    “一、二、三、四……呜哇,这次只有五个字啊哈哈哈。”


    她忍不住笑起来,指尖摩挲着那片小小的信纸:“给鸣人的是十个字,老公你这样我会吃醋哦。”


    “……骗你的。”


    她勾起嘴角,站起来推开桌边的窗户。晚春的风带着温暖的气息裹挟进来,将她的发丝扬起。宇智波樱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


    “木叶的花期早就过了……所以是,在北方吗。”


    “……真是佐助君的作风啊。”


    啃完了美食的加尔达又踱过来,在窗台上蹦来蹦去,可怜兮兮发出咕咕咕的声音。樱有点诧异。


    “诶?现在就要回信?这么急吗?”


    忍鹰低下了头,看起来特别委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这就写。”樱哭笑不得,伸手摸摸丈夫的忍兽,“你是鹰吧,很厉害的所以不要撒娇啊……真是物似主人形。”


    她从抽屉里抽出早就备好的纸条,想了想,刷刷几笔写好,团成小纸条塞给信使:“这次扯平啦,他给我写多少字我就回多少字。”


    接受了任务的鹰轻啸一声,一瞬间抖擞了精神振翅冲上青空,在空中盘旋了片刻便往远方去了。


    宇智波樱双手托腮靠在窗台,看着加尔达远去的方向。


    “嗯……鸣人说的没错,就算老夫老妻了,婚姻也得经营嘛。”


    春天的傍晚暖风熏熏,炊烟升起,落日西垂。孩子们放学路上的欢笑声若隐若现,身后的大门咔塔一声打开,自家小公主清脆的呼唤声从玄关传来。


    “哎呀欢迎回来佐良娜,妈妈这就去做饭。在那之前来让我亲一个=3=”


    “妈妈你口水沾过来了。”


    “哈哈哈有什么不好这是爱哦”


    “…………”


 


    云中锦笺。


    万纸千言。


    不及此间。


 


    【樱,樱花开了。】


    【我也很想你。】

评论
热度(181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边早季 | Powered by LOFTER